「道德」於人生中所佔之份量

如果你知我,你會知道我是無奈地遵循道德的。我那門中國哲學,要交的中期作業便是這個題目,你叫我怎寫?

沒有了道德,社會便失去了禮與約束,人與人之間的尊重也就沒有了。為何這樣說呢?過份滿足一己私欲,終會傷害其他人,傷害社會,道德是約束人無限私欲的一道門閥,也是良心的一帖藥,雖苦卻能治心病。


這便是我寫的狗屎,交功課時順便道歉一下,說因為很忙,功課寫的太短。岳不群的回覆是:

沒有問題的。緣至則聚,聚則有合,合則不拘短長。

抬頭還要寫上我的中文名,問你嘔未?




Comments

aki said…
岳不群的评语为什么没有针对作业?好奇怪。
Water Moon said…
他針對了長短,很形而下。
Unknown said…
我的期中作業題目跟你一樣!不過,我寫得很形而下,而老師沒有評語……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

誤會了

痛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