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夜﹣最終回

妓女抵抗著刺骨寒風,在跌跌踫踫間,來到了一座豪華大宅前,這間大屋豪華得幾乎像一座城堡,但大門竟然是沒有鎖上的,妓女輕輕把門一推,便進了去。
屋子裡滿點著柔和的燈,火爐上正烤著一些香料,像是肉桂和松果的香味,這裡溫暖得像春日陽光照耀的樹林,妓女再也不寒冷,也不饑餓,她心中充滿愛,她要和人分享愛。
她來到大廳,兩杯葡萄酒已放在桌上,這時,她的丈夫從黑暗中走出來。
「我一直都在等你。」他溫柔地說,他給她一杯酒,他們互相祝酒,這杯酒如花蜜如絲絨般香甜柔滑,他們兩人跳起舞來,她很清楚,音樂是在她腦中響起的,她很快樂。
她不知道他聽見的是不是一樣的音樂。
「聽到嗎?」
「甚麼?」
「我們的音樂。」
「...」丈夫不懂她在說甚麼,他找個話題。「你終於肯放棄街上的生活?」
「我這樣討日子都是為了你呀!我的錢全都給了你。」
「但我叫你不要再幹下去,你不理我。」
「你求我給你錢的時候不是這樣說的,你打我,迫我到街上去。」
「如果沒有那些錢,我捱不到今天,我的事業會全毀掉。」
「那你把我毀掉又怎樣?」
妓女撲過去,二人扭作一團打在地上。突然有一個人把他們拉開,那人也是她丈夫。
「誰讓你在這兒撒野?」他一巴掌就打在她臉上。
兩個丈夫都站在她面前,妓女覺得很驕傲,她為了兩個男人出賣自己,拯救了他們。
「不要擺出一副救世者的姿態,你是自願的。」
是的,怎樣說,她都是自願的,因為她自以為愛他。愛他甚麼呢?他對她沒有半點好,一刻好日子也沒讓她好好過過。他也沒說過愛她,但就花光了她賺回來的錢。
突然,屋子變小了,裡面多了一個女人和幾個孩子。
「沒有你,這些就是我的家人了。」
其中一個丈夫過去抱起孩子,他再也看不到妓女和另一個丈夫。
在小房子裡的丈夫,竟然是一個好丈夫,很會照顧家人。因為她不是可以讓他好好愛護的人?妓女痛哭。
「走吧。」
「走?上哪裡去?」
「你明知我不是真實存在的那個,你想去哪裡就去哪裡。」
突然一切都溶化了,重新合成也是同一個小房子,同樣的孩子,同樣的丈夫,只是妻子換上了是妓女,他們忙於照顧孩子,妓女覺得這似乎不是她要過的日子,但是也沒時間想太多。晚飯時間到了,丈夫說要燒飯,在進厨房前回頭向妻子說,「我會燒你最喜歡的蛋餃。」他做了個眼色,妓女於是肯定他們不過是在假扮夫妻。
她只是默默地為孩子換尿布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

誤會了

痛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