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天堂三部曲之愛》和《致褒曼的情書》


不想浪費周末,最近我努力一點做一些文藝活動。
連這是那國的戲都不知道,就買了票,之前還看了《致褒曼的情書》。
又離題一下,照我在IMDB上做的研究,褒曼先生同莉芙小姐愛得要生要死之時,看來他和Bibi小姐等等都是有一腿的。事情的真相永遠無人得知全相。幾時同邊個,幾時鐘意邊個多D,幾時曾經想過我最愛邊個。
說回《天堂三部曲之愛》,真是血淋淋到,為甚麼可以有這樣好的演員?導演太厲害。輕輕一個故事,就向現今世界最嚴峻的幾個問題一一狠狠的鞭笞。全球一體化,旅遊買春,還要是性剝削孩子,人類物質廉價地充裕後精神麻木的虛空。那些女人血淋淋得完全沒有人的尊嚴,我一邊看一邊像背脊冒汗,有一天我會這樣嗎?突然我的身體便不斷膨漲,有一百磅的脂肪在我身上湧出來。最後一場戲,那個酒保不肯為德麗莎口交,她趕他走,然後哭了。一直她用錢去踐踏的,不止是黑人男人的尊嚴,還有她自己的。連她以為最手到拿來降格接受的男人,都不肯唯命是從,白人世界正正在此崩潰了。(這樣說的時候我不無以為自己是那些過份解讀的影評撚)
中年人用錢去得到年輕人的身體是否不道德?如果除了錢,還有其他呢?人生經歷的氣派呢?之前看的《致褒曼的情書》,好像正為《天堂三部曲之愛》暖場一樣。他47,她26。沒有人認為這有甚麼問題,縱使雙方都結了婚。男人以豐富的人生經歷、社會地位甚至金錢和權力去得到年輕的男孩和女孩,一直都被社會默默認許,可是女人這樣卻還不太行得通。首先你不能太走樣,肥是死罪,整容又是死罪。要面對中年人像吸血僵屍般去吸年輕人的陽氣,不是易事。
最末一個鏡頭,德麗莎走在情慾海灘,迎上一個個可口皮膚有椰子味的精壯男人打側手翻,我對她的尊重在此而來,因為她面對自己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

誤會了

痛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