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蛇

今年藝術節,《青蛇》是我最後一個節目,是完美的收場。
劇本比李碧華原著好,雖然有點唚氣。我不肯定秦海璐的演法是不是最合適,總覺得一定有一個更好的方法。也許,2001太空漫遊的電腦會是另一個想法。她未修成人,可是也不代表她是孩子氣。中年女人孩子氣是有點令人難受的。她的臉有點腫。袁泉是大佬倌格局,羽化登仙了,她六十歲也一樣眼光電閃臉如瓷娃娃的。
辛柏青法海與董暢許仙穩穩陣陣,法海不容易,當他知道,一心想成人的白蛇,最後竟比他早成佛,而他還在生生世世輪迴控制自己情慾以為這才是得道唯一方法,多可憐。
我最近思考,甚麼才是真實的罪,耶穌為我們死所扛下的罪,到底是怎樣的罪?我怎能不相信他結過婚愛過人?如果他要像人一樣死,他不可能不經歷貪嗔痴這些,是要知道了才能真正超越。(我幾想講佢一定打過飛樣,OMG,我不應為了針對高神棍而講得出就講。耶穌原諒小人。)。
許仙的反思都是我的反思,兩個女人爭風呷醋,許先生問,貪腥那個是我為甚麼無人怪我。如果我是男人,遇上這個情況也許我就會有點失落,為甚麼主角突然換了人?非常的不爽。不要以為只有男人用下半身思考,在我看來,這種情況在女人身上更嚴重。
台詞很好很有文學性而且很幽默,那可是帶點高雅的幽默呢,可是因為太文雅聽不懂要追字幕版,眼睛有點趕不過來。
最後,想說說那些年輕小伙子,清清楚楚的,第二梯隊的演員都栽培好了,一有機會就上位,他們是那麼可愛有朝氣,非常的精神有力量有底氣,超級可愛,要不我怎相信青蛇能和他們一一都睡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

誤會了

痛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