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星期日

電影Groundhog Day中,男主角問,如果要我不斷重覆過一天,可以是,有一天,我在處女島,和一個漂亮女孩一起,飲Pina Colada,吃龍蝦,可以是這天嗎?
如果這一刻讓我選一天,我可以選上個星期日嗎?雖然是你不快樂的一天,但,可能是我人生最快樂的一天。
我們從早上不到十點在一起,你幾時走我太醉忘記了,好像是十一點吧,我們在一起整整十三個小時。
你好有進步,或者是我好無聊,你終於肯呃我,我終於迫到你肯呃我。或者你覺得不想這段關係有欺騙但我情願你肯花一點心機去欺騙我。你一定覺得我很不會玩這個遊戲,是啊,我的天真大概在你意料之外,請多多體諒我經驗不如你豐富。
我只顧自己的感受,只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,只是用自己的方法去愛你,好幼稚。
你有說都是你不對,本來我想告訴你我也有不對,但是,這又有甚麼意義?如果我們去到比較傷害。
你也許記得我對你的指控與傷害,但我記得的是,我沒有拒絕和你做愛,你知道只要你想,我永遠比你更想要,縱使你已經不像之前一樣,一直一直吻我。之後你縮在床的一角,像一隻受傷的獸。我好像沒有把你從後抱緊,如果有,我們可以一覺睡至天明,然後我背後的洞洞會生幾個我們的嬰兒。但我只是把你叫醒看日落。
你知道,上一次我這樣認真叫一個人看日落,是我9歲的時候,叫的是我親愛的爸爸,去看日落。
爸爸正在工作,我大叫:「爸爸,爸爸,來睇下呀!」
爸爸以為發生甚麼事了,急急走到陽台,看到的,是他看過無數次的日落,他沒有怪我,只是不給反應的,回去工作。
為甚麼我好像怎記,也記不起你看過日落後,是怎樣?
我好後悔,為甚麼沒有一直一直吻你。
然後,我們好像在鏡子前記下我們裸體的樣子,你說這就是拍了裸照。
我只是記得我從後抱著你,我那天有很閃亮的眼睛,因為想哭了很多遍。你說如果我不接受就算的時候,我哭了。
怎樣我都想哭但奇怪我沒有流太多眼淚。
也許我都到了不能流太多眼淚的年紀,你也是。
也許有一天我會忘記所以要寫下來,你是我很愛的一個人,而很愛,都可以這樣放棄,我對自己太殘忍。
我不想有一天會恨你,或討厭你。也不想你有一天對我更不在乎,因為現在已經太不在乎。
我說過你不要用成年男人的方法去處理我,但你太嫻熟了吧,而我又太幼稚。
然後我還為你做了你喜歡的麻辣火鍋,買了你喜歡的菜,打破一隻水晶杯子。
你說你背叛了你的那個階層,我說背叛是我的好朋友對我那種才是背叛。
我們都未曾背叛對方。
是不是很幸運?

有空房給無家年輕人住的,幾個老人家住在那兒,有某一種特殊技能,但我忘記了。有個律師助手告訴我,有件事律師不能同我一起去做。然後我心想,如果我問你,你是會同我一起去的,但是我我沒有問。然後我一個人,去了住的地方,看到對面有家超市,就進去了。原來不只是超市,有地下商業城,有好大的棉花狗。逛來逛去,後來,經過一些茶餐廳,粗眉店員招攬生意,有奶茶焗豬排飯,最後大概受我的腦控制,加了個布甸。我剛入去坐下,就醒了。
我今日想到,我們這樣不知算不升分開,是保護我也保護你。我不相信夢想但我不想有一天學會對愛情絕望,特別不希望從你身上學到。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你說我是狗,因為我是幾乎可以這樣無條件付出,儘管你可能覺得不夠。被這樣愛過的人,好難復原。
我不可以不相信愛情。我從來都相信你。到現在也沒有不相信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

誤會了

痛快